ACTIVITY

ACTIVITY

葉仕輝醫生 生命見證(在憂鬱症中神的破碎與更新)

再次感謝葉仕輝醫生來到團契當中,分享他生命轉化的經歷,敞開的生命,見證了主耶穌對人無條件的愛,寬恕和接納,以致人可以更新重生。

基督徒不是聖人,而是蒙恩得救的罪人,更明白耶穌十架救恩的寳貴! 並擁抱上帝賜予我們那矜貴又不能奪去的兒子身份。

基督徒不是完全人,也會軟弱乏力,真的需要耶穌介入我們的生命裡面才可剛强壯膽,每天依靠主才可以過得勝的生活。

 

究竟是人越來越脆弱?!抑或今天社會越來越複雜壓到令人透不過氣?! 據調查近年香港人出現情緒問題如抑鬱症有上升趨勢,而專業人士患精神病或情緒病佔比屬各職级最高。今天情緒病例如抑鬱,焦慮,驚恐,强逼已經無孔不入侵蝕人的心靈,嚴重的更奪去人寶貴的生命! 

 

5月份講員也曾受抑鬱病折磨,自小被母親嚴厲的管教,做錯事或學校成績不好就被打駡和體罰,他就在母親的威嚴下成長,漸漸地感染了懼怕和呼喊,學懂了求饒和認錯。在他認知裡面: 只有不斷要求自己努力做好,務求成功! 為要得到父母的讚賞《成功得歡喜》,別人的認同 《成就得認同》!

 

無疑他的努力和拼搏,使他成為醫療界天之驕子,也在醫學院成績名列前茅,更成為香港首位血科醫生兼顧主管病理部及臨床部的部門主管,並曾得嘉許獎項。當他踏上成功的路途同時,在人前贏得稱譽,自己卻暗暗跌落黑暗的深淵,以為無人知曉;任意放縱情慾成為他的生活習慣,甚至濫用藥物,直至身體出了毛病,響起警號!

 

當人自持成功,並以為單憑己力就可掌控一切的時候,卻遇上一個又一個失控的環境以致無力招架,由焦慮演變成抑鬱,由醫生淪為病人,失去工作能力,終日恐懼愧疚,全身骨頭枯乾,縱然專業,自持成功,也不能自救! 

 

此刻一個失而復得的信仰再次注入他生命裡面,經歷轉化再到重生,折磨他三年的抑鬱症終於全然醫治,享受心靈輕省及平安的喜樂。今天回望這段歷程,他對愛與寬恕有更深體會,盼望與大家分享及共勉。

 

CMDF 每月聚會(逢每月第二週星期一)

日期: 5月8日周一
時間: 晚上 8:00-9:30
地點: 九龍深水埗長沙灣道 137-141號長利商業大廈11字樓
(深水埗地鐵站A1 出口轉右直行過了紅綠燈約 5-7分鐘)

講員: 葉仕輝醫生  (公營醫院內科血液學專科醫生)
生命見證 / 題目: 在憂鬱症中神的破碎與更新

《團契鼓勵每一位基督徒都起來為主作見證,您的見證就是傳福音鐵力的證據》

 

需要報名: 
https://forms.gle/8ZfmUfxrdz27SDC6A

 

歡迎醫療界人士及醫護學生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