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ACTIVITY

講員: 溫偉耀博士

題目: 被神呼召的帶職事奉(尼希米記2:9-3:2)

 

多謝上帝將温偉耀博士帶到醫生團契當中,現已將溫博士當晚部份分享信息整理妥當,盼望大家能用心閱讀及思考,有關筆錄,只作參考. 溫博士一開始就發問以下問題

 

1) 我們對信仰態度,在神眼中怎樣才是有意思?

 

2) 人生可分2類, 一類是『被神呼召』的人生, 另一類是『應付式』人生,

究竟2者是什麼?有何分別?

 

3)  一個被神呼召的人, 他的氣質和心理準備,狀態是怎樣呢?

A) 被神呼召』的人生 vs 『應付式』人生

『被神呼召』的人生, 不一定是轟轟烈烈, 但他的心態必定不同, 他心裡會有一個焦點,有一個方向要做什麼。例如尼希米心中要重建城牆一樣,可以使以色列人安居, 在信仰上經歷與神同在, 這就是尼希米心裡的負擔。
當神給你的呼召進入伱的生命之後, 你整個生命會有一個焦點, 有了新的方向,更有不易被打倒的勇氣,你更看見神的手與你同工。相反, 『應付式』人生就是伱遇到什麼就做什麼,或許伱都有一個目標,可惜這個目標不是從神而來。

 

 

B) 一個『被神呼召』的人的特質:

1) 是堅毅, 經得起考驗

經文提及尼希米到達後住了3天, 晚上獨自視察環境,看見這個破爛不堪的景況, 尼希米沒有退縮打退堂鼓,他卻對以色列人說 " 來罷, 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 " 堅毅, 一團不息滅的火就放在一個『被神呼召』的人心靈裡面。相反一個『無呼召』的人, 他只是視為一份 “Job”,  工作成為他的擺佈, 看見惡劣的環境,他可說"算了吧!放棄罷!"

 

 

2) 有屬靈的眼光,看見神的手作工

尼希米縱然四面受敵, 內外被夾攻,但他仍可以對以色列人說 " 神施恩的手怎樣幫助他 " v18,鼓勵以色列人勇作這善工。相反『應付式』人生的人,看不見神的手,只見到人的要求和忙亂。


最後溫博士作出以下總結,提醒大家要認真反思, 努力尋求,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沒有一個人是沒有恩賜,恩賜是神給人的禮物,人人都有!

沒有一個人是沒有呼召,作為一個父親,怎會對孩子沒有期望呢?

或許人最可惜就是連思考這2個題目都沒有,就過了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