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ACTIVITY

講員: 任卓昇醫生

題目: 列王紀上19:1-18

 

多謝任卓昇醫生當天晚上帶領査經, 讓神的話語再—次向我們心靈說話,檢視自己生命。

王上19章1-18是記述以利亞逃避耶洗別的追殺, 最後走了40畫夜, 在何烈山上遇見神. 當時背景是以利亞在迦密山上大戰得勝,並殺掉450巴力先知, 及向神祈求降雨(因已3年無雨), 後因亞哈將以利亞所行的和他用刀殺巴力先知的事告訴耶洗別,耶洗別就差遣人追殺以利亞, 展開以利亞逃命的故事.

 

以下只是筆記部份分享的內容,只供參考。

以利亞在他的屬靈高峰行了大神蹟, 以利亞祈禱,耶和華降下火來, 燒盡燔祭,木柴, 石頭,塵土,又燒乾溝裡的水, 這個從天降火的大神蹟, 以利亞是要喚醒以色列民認定只有主耶和華是獨一真神,更讓我們看見神與以利亞同工,成就此事 ! 事後以利亞聽到耶洗別要追殺他, 他竟慌忙逃命, 從耶斯列跑到猶大的別是巴, 再往西乃山(何烈山). 我們試想想大先知以利亞為何要逃命, 甚至乎想尋死....對我們有什麼提醒呢?

 

1)焦點轉移, 從神到人
我們知道信心對象是神而不是人, 我們要對神有信心,先知以利亞在迦密山上行了大事,他一祈禱,神降下火來,他一祈禱,神降下雨來,可見當時以利亞對神的信心,無人能及! 因他的焦點全放在聽他禱告的主耶和華身上。可惜,當人的焦點放在自己身上時,人所看見的,就是嚇人的環境,耶洗別的追殺令。或是先知被殺,只剩下自己孤身一人的場景。此刻,以利亞已看不見神, 更遑論對神有信心,只好選擇逃命!

 

2)為神大發熱心?!
在列王紀上記載以利亞為主耶和華所作的事, 我們無不以"大發熱心 "來形容,特別是他殺死450巴力先知,聖經沒有說明殺死巴力先知的行動,是神的旨意,抑或是出於以利亞的大發熱心!但我們肯定—件事;若是神的旨意,神必為祂所吩咐要作的事承擔責任到底。相反,人作了神未有吩咐的事,即是人為神大發熱心而作的,人就懼怕承擔責任,甚至乎逃走了事! 昔日大先知以利亞逃命的故事,也提醒今日的我們:有否為神 “大發熱心” 去做事?當中大發熱心服侍背後的動機又是什麼呢?

 

 

3) 神的憐憫,人的軟弱
a) 神差派祂的使者安慰及幫助身體軟弱的以利亞, 讓他吃了,喝了,休息後走了40畫夜到聖山.
b) 神親自呼喚以利亞2次, 與他對話, 神給以利亞 2次機會,務要使他清醒過來。
c) 神尊榮祂的僕人,叫以利亞走出山洞, 站在神面前, 看見祂的權能(烈風,崩山碎石,地震有火)....縱然人是多麼軟弱不堪, 神總是給人機會服侍祂的恩典, 神總是恩待及尊榮祂忠心的僕人。

 

試想想一位權能者,需要軟弱的人來侍候祂嗎?! 祂卻甘願俯就軟弱的人,要與我們有份成就祂的事!目的何在? 願你. 我可安靜下來思想思想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