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STUDENT

M&DSS

 Medical & Dental Student Sponsorship Scheme

 

The purpose of this scheme is to sponsor and encourage medical students to join CMDF short term medical mission trips or CMDF elective program or CMDF Oversea Conference in order to equip them with a heart for mission and broaden their vision for cross cultural evangelism. They are encouraged to share their experience in the corresponding fellowship.  

This sponsorship is only eligible for those Christians medical or dental students who are on financial difficulty/burden.

 

申請資格: 現屆本地的醫科和牙科學生 

目的地: 中國及海外 

服事日期: 以57天為主 

至於申請要求, 審批條件及審批金額請參照

Medical Student Medical Mission Grant Guideline

 

如對申請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 2369-8511向 CMDF 查詢。

 

隨附上2015年中大醫學生陳樂怡分享參加國內醫療短宣服事的感受和得著,並附上有關相片。

 

短宣感受-欠缺裏沒有還是夠

 

仍記得在中五的時候,因為通識科的專題報告認識了一位醫生,認識了MSI,第一次知道有關醫療短宣的服事。想不到兩年後的我,竟就跟着MSI踏上了雲南醫療短宣之旅。而這一次的事工是一個八人團隊,當中有醫生,急救員等專業人士,到當地醫院教導醫護人員院前創傷生命救援術和進階創傷生命救援術。而感恩我這一個沒有任何專業資格的一年級醫科生竟也有份在天父的事工上,將我僅有的擺上。

 

到達建水,在一切課程開始之前,我們都先走到建水不同角落,親眼親耳去感受這地方的需要。很深刻的一幕是我們看見了當地一個小孩臥在媽媽的背上,我們就站在她們的旁邊祈禱,願天父的愛保守小孩能有健康智慧,能認識祂,在祂愛裏成長。我們一邊走一邊為這城,為這民禱告耶和華。

 

到了第二天,急救課程終於開始了,我打從一開始就很擔心,「父啊!我甚麼都不懂,我能為你做甚麼呢?」但事實上,原來天父一早已預備了我的位置,讓我能在小事上為他作工,負責整理醫療用具,計時,批改學員考卷,更擔當醫生們的助手。經過幾輪的示範, 當地的長期同工夏醫生更讓我嘗試代替他幫忙做示

範教導學員如何處理氣道。我一開始還是多番推卻,心想我憑什麼,但後來在他的鼓勵下也硬着頭皮戰戰兢兢的去做了,示範後學員竟跟我說謝謝,叫我慚愧不已。這在別人眼中看來或只是小事,卻提醒了我,不要在自己有多餘的時候才獻上,就像那五餅二魚, 戰戰兢兢地把我僅有的獻上,上帝自會成就祂的美事。而這些醫生和救護員, 有願意放下安穩的生活,一家人為上帝走到二萬里以外地方去服事的,有經歷重病,願意更委身跟隨天父去服事的,有放下身份地位,謙卑服事的,在他們身上,我更是看到上帝如何帶領他們的生命,成就祂最美的見證。

 

另外,雖然我在課程內容上幫不上忙,卻能跟當地的醫護人員,甚至實習醫生聊天,他們看到醫生和救護員的認真和一私不苟,竟然有一個曾參加過基督教聚會的實習醫生問:「你們是基督徒所以才會這麼老遠的過來教我們嗎?」這讓我想起約翰一書4章12節「從來沒有人見過上帝,我們若彼此相愛,上帝就住在我們裏面,他的愛在我們裏面得以完滿了。」。那一刻,我是確切的感受到如何用生命作見證。在內地,我們並不能直接跟人傳福音,當地同工以堅持食飯前都會先禱告,課程開始之先都會唱愛的真諦,認真對待每一個細節,默默地見證天父的愛。每一個手勢,力度,步驟都影響着別人的生命,所以要小心謹慎。在使用喉鏡若力度不夠,隨時弄崩病牙齒,做胸腔引流的時候,若一不留神把管刺進內藏,後果也是十分嚴重的。事實上,這個課程不但是知識上的傳遞,更是用醫者的心感染當地的人,如何去感受病人的痛苦,盡力去幫助他們。

 

意想不到的是,除了到訪醫院之外,因着長期同工的緣故,我們到訪當地一間中學,我更突然被邀請去跟當地學生分享。我雖還沒有醫術,但我有夢想可以跟他們分享 。校長在完結之後驚嘆為何我能如此充滿喜樂,希望他們都能知道我的喜樂是從天父而來。

 

在香港,我們都是常常都會強調着中國的負面事件,如:黑心食品。但在這次旅程,我看到的是更多的需要,不單單是物質上的需要,更是心靈的需要。曾有人問我,你整天說要去幫人,那麼多人需要幫助,你能幫多少呢?我想和我同去雲南的同工,他們也深知是幫不完的,因他們深信一人的力量雖不能帶來很大的改變,但如果連這少少都不去做,就永遠不會有改變。而他們也沒料到,這樣的心是能感染別人與他們一起同工,帶來更大的改變───包括我。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上帝所預備的遠超過的我所思所想,一開始會想參加醫療短宣是希望跟醫生去義診,察看當地的醫療需要,怎料天父把我帶到急救課程,想到自己甚麼都不懂,也有懷疑上帝為甚麼要放我在這裡。到現在回望,我看到的是祂滿滿恩典。